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分团委书记代表参加2017年度湖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

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20来源:

  6月11日-6月15日,2017年度湖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青年教师专项(第一期)在湖南省委党校顺利开班,我校风景园林学院团委书记王睿、政法学院团委书记蔡卓、涉外学院团委书记刘双参加了本次培养班。

  2017年度湖南省青马骨干培养班的学员来自全省47所本科院校的近100名高校,包括团学老师、社团指导老师、思想引领、第二课堂专任教师等。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委党校、团校的党政领导、教学名师、青年典型等为学员进行专题授课,为学员搭建交流互动、跟踪培养平台,帮助学员在理论、实践等全方面提升自己。内容不仅涉及理论政策研究、意识形态教育、形势政策、心理健康等基础课程,还有学员创新经验分享交流会,学员趣味运动会、篮球赛等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湖南省团校陈志辉教授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课《共青团的光辉历程》。省团校副校长朱雄君为学员们解读了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的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彭力为学员们教授了以《运用新媒体开展青年工作》为题的专题课程。省团校邓志强博士为学员解读了“当代青年热点问题与青年工作”。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教授为学员讲授了《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课程。省团校罗爱华副教授主讲了《维护青少年心理健康》,最后一课,由省团校校长艾理生教授主讲《青年干部素质能力与培养》。

  在本次培训中,我校教师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团干教师的优良素质,切实贯彻落实了本次培训的出发点和最终目标,在创新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刘双老师从创新创业方面介绍了涉外学院相关工作,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纷纷表示培训后要来我校学习考察,加强校际之间合作。刘双老师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全省共八位老师获此荣誉。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提高高校青年教师、一线辅导员、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培养出一支思想进步、素质过硬、作风优良、乐于奉献的团干部队伍,使之成为青年学生的榜样与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