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20来源:

  7月6日中午,我校在图书馆前隆重举行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陈冬林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部、招生就业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部门(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4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殷丹主持。 

  校团委书记李凯介绍了今年“三下乡”活动的筹备情况。今年,学校围绕“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活动主题,结合“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重点组织了31支本科生实践团队和18支研究生实践团队。他们将奔赴各地,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理论宣讲、科技支农、环保宣传、支教关爱、社会调研、专业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将组织54名教师和108名学生赴湘西自治州集中开展“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开展个人自主返乡实践。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仕吉宣读了2017年“三下乡”校级团队和省级重点团队名单。赴张家界桑植县优势产业创业指导博士服务团等4支团队被推荐为团省委重点团队,材料学院赴河南省开封市科研服务专业实践团等10支团队被推荐为省教育厅研究生实践重点团队。   

  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为省级重点实践团队授旗。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志愿者代表张书瑞同学发言,号召志愿者们发扬志愿精神,不怕困难、真诚奉献,展现良好风貌,彰显青春风采,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陈冬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学在校园,历在实践,注重实践育人,主张知行结合,是我国的优良教育传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帮助大学生了解国情社情、增强实践能力、提升政治素养的重要载体。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不断建章立制、加强领导,形成了全校统筹规划、学生广泛参与、内容丰富多彩的鲜明特点,呈现出依托专业、面向社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机会,在社会实践的大舞台上,收获真知、丰富人生,展现中南林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他对参与“三下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二是注重学习,积极实践,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严格要求,甘于奉献,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陈冬林副校长宣布我校2017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