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心理中心主任袁红梅副教授为“大骨班”学员授课

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20来源:

  1130日晚,我校第十三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第三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心理中心主任袁红梅教授以“从自己做起,理解他人”为题,为学员上了一堂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课程。

  请大家放松,否则你将成为我的研究对象。风趣幽默的开场白拉近了老师与学员的距离,活跃了课堂氛围。袁老师通过一套PDP性格分析测试题,让大家充分了解自己、认识自己。袁老师指出,每个人都拥有四类基本特质,只是得分高低不同,袁老师通过大家测试结果将所有学员按得分高低不同的特质分为四个小组,接下来,四个小组的学员按照测试要求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根据自己性格特质的优缺点找出所代表的动物。同时,通过事前讨论和事后分析让在座学员亲身感受到了不同性格在处事风格、情感等方面的差异以及各自的魅力所在。袁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就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谈了几点建议:一、应当发挥不同个性成员的团队价值;二、认知自己、理解他人;三、实现团队的动态调整。 

   最后,袁老师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通过性格测试来了解自己,实现自我定位,做好自我管理;二是希望学员们准确定位,有效的在日常生活中平衡好自己的压力、爱情、心理等关系;三是希望学员们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最大化的发挥人才优势,实现团队组合最优化 

  袁老师的课风趣幽默的同时又内涵丰富,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自己的性格有了更深的了解,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团队管理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