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团省委十九大精神暨《信仰的力量》“红色故事”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20来源:

  121日下午,团省委十九大精神暨《信仰的力量》“红色故事”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尹中以《壮大主流舆论,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与我校师生分享了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所见、所闻、所感,特别是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论述的学习体会。他结合自己从事记者工作多年的经历,生动阐述了传播主流声音、弘扬湖湘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意义和应具备的责任感。 

  来自湖南党史陈列馆的5位讲解员为师生讲述了《信仰的力量》系列红色故事。血书流芳照后人,这是共产党员陈觉和赵云霄最后的嘱托;漫漫万里长征路,贺龙造就了女儿的传奇人生;烽火连天家国情,这是左权将军的革命家书;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共产党人的崇高情怀;一声在东方的巨响,两弹一星元勋陈能宽;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扶贫楷模王新法等感人肺腑的故事令在场师生肃然起敬,深受感动。 

  据悉,这次报告会是共青团湖南省委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的“十九大精神暨《信仰的力量》--红色故事进高校”系列巡讲的首场活动。宣讲报告令在场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团省委副书记谢君毅、学校副校长陈冬林、湖南党史陈列馆馆长朱习文、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谢青、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丽、学校团委书记李凯等与3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学校团委副书记殷丹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