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副书记童显德为大骨班学员授课

时间:2017-12-03浏览次数:20来源:

  121日晚,我校第十三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第四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纪委副书记童显德以“讲规矩守纪律,引领新时代新风尚”为题,为学员上了一堂内容深刻、引人深思的课程。

  首先,童书记通过具体事例向大家详细阐述规矩和纪律的定义。童书记强调:纪律的层次比规矩更高,纪律如同一根红线,规矩和纪律都具有阶级性。谈到讲规矩守纪律的现实意义,童书记指出,讲规矩守纪律对个人发展和社会成长都具有重要意义,它是维系社会公平和正常秩序的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是统一思想、协调行动的重要保证。 

  童书记指出,大学被赋予了四大职能:文化传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而学生干部在其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学生干部更要做新时代新风尚的引领者。就学生干部如何讲规矩守纪律,引领新时代新风尚,童书记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守规矩、知规矩、懂规矩;二是干部带头是关键;三是严抓严管是保障;四是适应新常态,引领新风尚。 

  童书记的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提升了学员的思想道德觉悟,在大家以后的学习、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学生骨干应不断提高自己的纪律意识和思想道德水平,成为青年中可靠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