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河长制,保护母亲河

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20来源:

  323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河长制促河长治 河小青护河长清”—天心青年志愿者助力治水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脸谱广场举行。长沙市水务局副局长孙沅、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洪孟春、学校团委副书记殷丹等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与天心区相关街道青年群众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长沙市天心区委、天心区河长制工作办公室、我校团委共同承办。启动仪式上,天心区副区长洪孟春强调,通过“官方河长+民间河长+河小青”的模式,广泛动员青少年争当“河小青”,为璀璨天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6名“民间河长”颁发聘书,为12支“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授旗,我校2015级环境科学专业周金燕同学、2015级森林工程专业刘双林同学获聘“民间河长”。仪式结束后,我校河小青志愿服务队集中在湘江边沿线进行了巡河行动,对河面及河滩处垃圾进行了清理,巡河行动得到了相关部门、媒体的关注及高度评价。 

  “河小青”是广大青少年参与治水护水力量的总称,其正式成立标志着“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行动的全面启动。今后,我校“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将组织发动更多公益类社团、青年志愿者加入队伍,开展各类巡河护河、治水宣传活动,协助“河长”开展水资源保护、水资源改善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