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 2018年“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0来源:

  41日上午,由湖南省林业厅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湖南省2018年“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图书馆前广场举行。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桂小杰、学校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出席活动。省林业厅野保处、宣传中心,学校党政办、团委、林学院,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省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以及10余所高校的青年志愿者近1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秦立春在活动中致辞。他指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作为一所以林业和生态为特色的高校,高度重视学生绿色环保意识和绿色个性品质的培养。学校将继续打造绿色环保文化品牌,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师生参与“爱鸟周”系列活动,引领更多的青年为促进我省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桂小杰指出,鸟类是蓝天的使者、湿地的精灵、森林的卫士,不仅在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中发挥着难以替代的作用,还寄托了人类许多美好、祥和的意境,是生态文化的重要载体。我省鸟类保护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鸟类保护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他呼吁更多的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爱鸟、护鸟的行列中来。 

  我校学生环保公益社团一直以来积极参与该活动。绿源环保协会连续八年举办湖南省大学生护鸟营,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的鸟类调查、护鸟宣传、普法宣讲、鸟类救助等实践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连续五年举办湖湘学子观鸟大赛,激发了人们观鸟、爱鸟、护鸟的热情,宣传了爱鸟护鸟理念,提升了公众的环保意识。仪式上,我校环保志愿者用一首《候鸟之歌》向所有人发出爱鸟护鸟的倡议。 

  据悉,每年的41-7日是湖南的“爱鸟周”,我省已连续举办了36届“爱鸟周”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