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南林雷锋月,情洒三月天

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20来源:

  2018年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使广大青年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校团委集中在3月份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月9日,天心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学雷锋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之“互联网+帮帮帮”区校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月在我校音乐厅举行。

  3月10日,我校校学生会组织60余名同学在校园内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积极踊跃,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年3月10日,我校校学生会成员与天创物业的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校园清理志愿者活动。志愿者分别前往生态站、国际楼、游泳池和一教四个地点对地上的树枝和杂物的进行清理,将雷锋精神带到了校园的每个角落。

  音乐学院前往社会福利院,慰问孤寡老人;前往革命陵园,缅怀革命烈士;并组织了各班打扫寝室周边的树枝落叶,合理摆放自行车,使停车点变得整齐有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至大三各班团支部开展“学雷锋主好榜样”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讲雷锋故事、诵雷锋诗词、参雷锋纪念馆、志愿实践活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组织开展了21次“学习雷锋精神”团建活动,共320人参加。

  风景园林学院各班微博、校团委官网、学工部官网均对学院学雷锋活动情况进行了系列报道。风景园林学院与国际学院进行了交换打扫卫生的活动,分别打扫了两院教学楼。风景园林学院爱心社则展开了“参观雷锋纪念馆”活动。

  国际学院组织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对环艺楼教室进行打扫;学院各班级则开展了雷锋故事分享会、雷锋纪念馆观后分享会、诗词朗诵会等活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参观雷锋纪念馆和福利院志愿活动;学院志愿者参与天心青年志愿者助力治水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同时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以“春风助梦润青春,雷锋精神永相传”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来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各年级各班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为主题的班级活动。通过班会、组织各班同学去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组织义务献血和各项志愿者活动等形式,让同学们在生活中体验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观看雷锋影片,各专业班级针对雷锋精神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优秀青年”主题活动并召开了以“解析雷锋生平,还原真实的雷锋”为主题的讨论班会。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班级板报活动,使全体学生在思想上提高了认识。并举办2018年红歌合唱暨毛泽东诗词朗诵比赛活动,活跃了学院文化氛围。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拜访了大托敬老院并为老人们送上生活用品以及学院学生画的优秀画作,并进行了卫生清扫工作,和老人交流聊天、唱歌给敬老院带来了温暖和欢乐;学院各班则开展了“身边的雷锋”寻访活动、和校园环境美化活动。

  经济学院组织学生打扫校园道路,从小事做起,美化环境,认真践行雷锋精神,并发扬开来,争做一名合格的“雷锋人”。

  理学院有针对性地为身边有特殊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并开展了美化校园、提升校园品位建言献策活动、垃圾清理义务劳动、无偿献血等实践活动。

  旅游学院将通过爱心捐赠,班级成员义卖报纸等活动的全部所得捐助给社会福利组织,使得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商学院组织同学们积极响应并弘扬雷锋精神,举行了雷锋故事分享大会、观看雷锋视频、美化校园以及攀登岳麓山的志愿活动。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了美化主教环境、爱心捐赠衣物、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慰问学校的校工等系列活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院团委的领导下开展以“吹响青春集结号,做新时代的雷锋”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各班级积极响应,开展了讲雷锋故事、学雷锋日记、打扫教室卫生、植物园清洁、温暖送饼干、除牛皮癣、打扫学院楼、打扫国家工程实验室、共享单车有序进行时等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与白沙泉老年公寓里的老人悉心交谈并为老人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给老人带去欢乐;红帽子志愿者协会承接了长沙市图书馆的公益课活动,为周边社区免费提供公益课并开展了“情暖三福”拜访敬老院活动。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组织观看雷锋的电影以及开展主题班会等。

  外国语学院组织各班级举行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在继承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更是提高了同学们的道德素质修养。

  物流与交通学院各班级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并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学院以党支部为主体,建立了一只50人规模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拜访了敬老院并与学院公益组织--雷锋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了徒步橘子洲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来实践雷锋精神。

  政法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敬老院看望老人、打扫国际楼教室、开展了农民工法制宣传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雷锋活动月虽然已经过去,但通过本次系列活动,雷锋精神却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我们。

  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