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团学干部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开班啦!

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20来源:

  411日晚,我校2018年度团学干部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邹敏、校团委副书记殷丹、校团委宣传部指导老师梁茜薇出席开班仪式,学校新闻宣传团学干部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殷丹主持。 

  仪式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殷丹在仪式上指出培训旨在帮助新闻宣传团学干部进一步提升新闻素养、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让大家能在服务校院两级新闻宣传工作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同时希望大家珍惜学习交流平台、严格遵守纪律、做到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邹敏以《携手尽责,唱好校园宣传大戏》为主题,结合身边的人与事,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围绕如何发现新闻点、如何采写优秀新闻、如何用好镜头做宣传,以及如何处理和引导负面舆情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在互动环节中,学员们提出了如何做好采访、如何加强宣传队伍建设等问题,邹敏给予的详细、专业的解答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校团委组织的本次培训为期4天,将从新闻挖掘与舆情处理、新闻写作规范、新媒体工作、管理办法解读等不同视角,通过讲座和交流等不同形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