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20来源:

  5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在与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在我校青年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55日,在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中,团代表们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热烈的讨论。 

  研究生工作部黄杨老师:青年应对照习总书记所设计的国家发展蓝图,在各时间点顺应国家发展浪潮,投身社会主义建设。  

  风景园林学院阳俊坤老师:全国范围内的九年义务教育制度,足可见国家对培养我们之重视与付出,我们生于中国,长于中国,受教于中国,当回报于中国。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出国留学,我们都应为祖国建设出自己的一份力! 

  继续教育学院初少燕老师: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奏响嘹亮的青春之歌。 

  政法学院伍振军老师:作为教师,我个人将会重视自己的师德修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当好青年学生的带路人。 

  食品学院胡瀚同学: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对我们青年学生来说无疑是鼓舞人心的,我作为食品人的青年一代,定会把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作为行动格言,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政法学院周泽林同学:作为一名法学学子,在学习了习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后,我倍感激动。习总书记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就反复提到了我国正在不断推进依法治国这一基本国策。为此,我要充分利用大学这个培养人才的平台,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才干,为祖国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林学院黄陈同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自己的理想、人生同国家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班戈学院文祎琳同学: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要肩负起时代使命,自觉将国家前途与自身命运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理学院张宸炜同学:我们需肩负自身的责任,明确自身的理想与担当,不断磨砺自身的意志,加强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要志存高远,有担当有作为。 

  旅游学院刘百顺同学:习总书记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去亲近青年们,去亲近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们,而我们就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以我们自己的专业知识去服务社会,去奉献自我。 

  物流学院徐盛同学:要谨记总书记教诲,将青春责任扛肩上,肩负历史使命,明确成才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刻苦努力。 

  涉外学院刘欢同学:当代大学生应让理想结合现实,不空想,具有创新精神,不保守。 

  机电学院梁健棠同学:我们应当将自己打造成国际水平的科技人才。因为中国现在虽然在一些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但是核心技术依然被西方强国垄断。要靠我们好好学习,以后为国家在核心科技方面取得突破。 

  经济学院杨玉洁同学:我们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在大学阶段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求真务实,树立积极的人生目标,在闪光的大时代背景下努力实现青春梦想,助推中国梦的实现。 

  国际学院李俊同学:广大青年学生要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 

  食品学院刘子华同学:青年学生应该把“四励”:励志、励学、励德、励责,融入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和他对青年学生提的四点希望里;学生应将更多的时间用于传统文化作品的阅读。 

  食品学院杨煜佼同学:我们需要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在提高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的同时,提高民族文化渗透力,打赢社会主义“文化战”。 

  食品学院马驿驰同学:青年学生应提高自身的惊醒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自觉抵制网络上一些别有用心的言论。 

  土木学院王为轩同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学生讲话,说明我们青年的责任重大。我们正处于一个国家富强、社会安定、美好的时代,然而,就是这样美好的时代容易让人产生惰性和懈怠,但我们要励志,不断提高,完善和超越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 

  土木学院黄博扬同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我们应当肩负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土木学院喻博慧同学:2011年的利比亚事件、2015年的也门事件中,我国人民解放军进行迅速撤侨,给我国人民提供了极大的安全感,这也是我国综合国力和世界地位提高的一大表现。我为身为中国人倍感幸运,也为我是中国人而倍感骄傲自豪。爱国,是实现我们伟大理想的一切前提,只有将爱国情怀扎根于心中,才能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与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 

  土木学院王钰翰同学:在全球化的当今时代,有很多国家还处在战乱之中,而我们的国家给了我们制度安全的保障,当国家需要我们时,我们将毫不犹豫站出来回报我们的国家。作为林大青年,我们肩负起时代使命,争做国家的科技栋梁。 

  土木学院张嘉欣同学:关于习近平主席的北大讲话,其中提到对青年学生政治素养的培养。我们学生党支部在发展新党员的时候,会碰到有的发展对象在党的基础知识考试或是面对上级领导专员谈话时,党的基础知识不牢固,对时事政治不清楚的现象,我们青年学子将努力提升为更有素养,水平更高的专业人才。 

  风景园林学院落昊飞同学:讲话中有对我们青年将自身使命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伟业相融合的期待,又有对我们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做知行合一的实干青年的温暖关怀。我们只有把自己的使命价值根植于国家一流的需要,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地奋斗,才能真正做到‘知’和‘行’的统一。 

  风景园林学院赵志霖同学: 每个青年人都要有爱国热情,同时也要理性爱国,要敢于牺牲;做奋斗者不是奋斗一时更要奋斗一世;求学问要真正做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学习的真正动力来源于自身的内启动。 

  土木学院周泽明同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一个实干家是一个艰巨而又必须做到的事情,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很长的路要走。身为90后一代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风景园林学院郑恒辉同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今后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们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苦干实干,在广阔的天地间干出一番事业来。 

  继续教育学院旷小娟同学:我十分赞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知行合一”的观点,我认为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计信学院汪志龙同学: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要将学到的知识落实到行动上,创新实干,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计信学院赵珊同学:我们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勤学求真,知行合一,辐射周边青年,以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来。 

  家具学院陈婕同学:当代青年更要重视德育,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才能更好的实现中国梦。 

  商学院李璐平同学:我们生活在经济高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拥有很多机会和选择,但也面临着许多诱惑。正因为如此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因为信念决定成败。我认为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奋斗,也应顺应当下民族复兴的时代需求。要把个人的小梦想积极融入到国家的大梦想之中,这样才会握住时代的脉搏。青年有梦想,眼里才有方向,国家就会有力量。 

    商学院王天姿同学: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我们恰逢在这个关键的时期,我们要立志高远,担当起重任。我们祖国的进步与发展离不开我们大学生对社会的奉献。我们需要去追求我们的理想,我们不可以贪图享乐,我们不可以忘记时代和祖国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