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团委举办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培训

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20来源:

  7月4日和5日晚,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预分、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何建军、湖南省环保联合会负责人刘科、长沙市蓝天救援队老师易志勇走进专题培训会为200志愿者进行培训。 

  周预分主要从三下乡的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和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并鼓励立项团队对活动进行深入思考,做好活动总结。易智勇讲述了自身在救援过程中所看到的惨痛经历,强调实践活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并讲授了针对溺水事件的正确处理方式,对如何进行心肺复苏进行了现场演示。 

  何建军以“大美洞庭,青年在行动”为主题,指出了公众参与洞庭湖环境综合治理调查的目标,详细讲解了在实践过程中的要求和实践内容,并对调查报告的撰写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刘科就如何全面地进行实践活动,如何更好地进行水质调查和监测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同时他还强调了团队任务分工等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围绕“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活动主题,重点培训了41支实践团队。其中,在团中央立项“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专项行动5项,与湖南省环保联合会联合立项“大美洞庭,青年在行动”专项行动11项,美丽中国实践、支教服务等其他主题实践活动25项。志愿者们将在暑假期间奔赴各地,开展理论宣讲、科技帮扶、环保调研、义务支教、文艺演出等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