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20来源:

  7月6日下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前坪举行。副校长陈冬林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湖南省环保联合会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5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殷丹主持。 

  校团委书记李凯介绍了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情况。今年,学校围绕“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活动主题,重点组织了76支本科生和研究生实践团队,在暑假期间奔赴各地,开展理论宣讲、科技帮扶、环保调研、义务支教、文艺演出等社会实践活动。同时还积极动员广大同学自主返乡开展政策宣讲、招生宣传、校友访谈、志愿服务等实践。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仕吉宣读了我校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立项团队名单。其中,林学院、生科院赴桑植县优势产业指导博士服务团等4支团队被推荐为团省委重点团队,物流学院赴通道县智慧物流助力精准扶贫调研实践团等5支团队列入全国农林高校学子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聚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林学院赴汉寿县环保调研实践团等11支团队列入“大美洞庭,青年在行动”环洞庭湖环境综合整治公众调研专项行动。 

  参会领导为重点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志愿者代表张倩同学发言,号召志愿者们敢于吃苦,甘于奉献,展现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青春力量。 

  陈冬林讲话指出,青春贵磨砺,实践出真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帮助大学生认识国情、增进与人民群众感情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主动接受基层锻炼的意愿和担当,体现了关注国情、为国奉献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机会,在社会实践的大舞台上,经历风雨,开阔视野,迎接挑战,展现我校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他对参与“三下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二是加强学习,积极实践,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严守纪律,团结协作,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陈冬林宣布我校2018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