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20来源:

  76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赵运林、副校长陈冬林出席并讲话。学校第十三届团委会委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理论社团和团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凯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主要精神,对下阶段各级团组织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纷纷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校育人大局、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和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赵运林指出,学校共青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他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把个人事业与奋斗放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彰显理想担当。二是要勤学上进,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增强才干,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三是要脚踏实地,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来兑现伟大的梦想。 

  陈冬林强调,团的十八大是进入新时代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共青团工作和当代青年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团干部要深入学习,真正把党中央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积极引领,学会如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如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勇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