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团委举办暑期校友访谈学生志愿记者专题培训

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20来源:

  7月6日晚,我校暑期校友访谈学生志愿记者专题培训在崇德楼四楼四会议室举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邹敏、校团委副书记殷丹为近100名学生志愿记者进行了专题培训 

  殷丹围绕访谈意义与目的、访谈准备和注意事项、采访内容形式访谈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布置。她强调在采访前,要注重做好校友信息收集和前期沟通交流,在采访中要深入挖掘校友的优秀品质和学习工作经历抓住优秀校友所体现的中南林精神,学生记者通过校友访谈要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邹敏以“凝心聚力,不辱使命”为主题对采访中可能存在的难点、盲点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在交流互动环节,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志愿记者进行了采访案例分析,着重讲解了人物专访中如何突出人物闪光点,并分享了自身的采访和撰稿技巧。 

  通过此次专题访谈培训,学生志愿记者受益匪浅,深受鼓励,均表示将认真进行校友访谈,牢记“七分采,三分写”的访谈精髓,为完成校友访谈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