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20来源:

  1021-114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政府主办,浙江大学、浙江团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两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由张胜、周慧滨老师指导,董秀婷、贾继朝、田奋杨、徐冰杰、袁照珺、曾小洵、王秋敏同学合作完成的《“林萃”精华长效防晒护肤系列》获得本次大赛铜奖。 

  《“林萃”精华长效防晒护肤系列》是材料学院林产化工师生团队开发的新型天然护肤产品,该团队提倡“萃林之精华,养人之肌肤”的理念,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动精准扶贫脱贫政策地实施,与张家界省级贫困县慈利县建立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当地的杜仲资源,打造生态扶贫新局面,建立杜仲产业研发-生产-销售链,开拓杜仲资源利用的新领域,带动当地农户就业,实现精准扶贫。 

  据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下设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项主体赛事。此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竞赛主题,共有全国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万余件参赛作品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