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第十四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

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20来源:

  123日–8日,我校举办第十四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冬林,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李凯,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建兵,校团委副书记殷丹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校、院两级学生会主要干部,学生社团负责人等共27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123日,陈冬林以“树立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争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为题为学员上开班第一课。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指导思想和精神内核,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上,我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养班更具特别的意义。他围绕如何树立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从三个方面交流了团学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方向和方法,希望同学们能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观点,提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他结合共青团中央改革和团十八报告精神,对团学干部如何“强三性、去四化”, 如何发挥社团育人功能,如何提升“四个意识”、培养“五大思维能力”,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期望学员们要把握团学干部的基本遵循,带头在政治上把牢方向,在品学上走在前列,在工作上坚守本色,在作风上践行严实,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团学干部。 

   

  学校纪委副书记童显德、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建兵、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祝海波分别围绕“学生纪律与作风”、“学生工作的思路与方法”、“问道创新创业教育”等专题为学员授课,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与探讨。校学生会主席龚子涵以“对‘青马工程’的理解认识与学习收获”为题,与同学们展开了分享和交流。 

   

  128日,参训学员集中观看了《榜样3》专题片,并围绕“做好新时期高校团学工作”等主题进行了系列研讨。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提升其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助力打造一支凝心聚力、作风优良的团学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