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香港“湖南地质与环境保育考察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20来源:

  1224日上午,由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组成的“湖南地质与环境保育考察团”一行36名师生代表来我校交流访问,活动在红楼5语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志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冬林,团省委统战部部长、省青联秘书长李卫锋,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李凯,校港澳台事务办办公室主任范群、副主任李应洪,以及校学生会、社团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交流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殷丹主持。

 

  陈冬林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建校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基本情况,希望两地学生在交流中学有所得,共同进步,携手为香港和内地繁荣昌盛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李志超向大家介绍了湖南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他对香港同学提出了两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他们可以广泛接触、了解和发现湖南,做湖南形象的宣传人和湖南故事的传播者;二是希望两地学生联会加强交流融合,共同做民族复兴的奋进者和担当者。 

  在观看完学校形象宣传片后,旅游学院刘江龙博士以“尊重山水肌理,呵护大美地貌”为题展开了湖南地质与环境保育主题讲座。他介绍了长沙、张家界与凤凰的风景地貌、山水文化和书院文化等,描绘了一幅生动形象的湖南地理环境画卷。其幽默风趣的语言博得香港师生的阵阵掌声,拉近了他们与湖湘大地的距离。

 

  “绿源”环保协会作为我校社团代表,分享了协会的起源、行动理念、结构框架、特色活动及所取得的成果,特别围绕其组织的“护鸟营”“江豚营”“湿地营”“绿色营”四大营期和考察团学生展开了探讨与交流,并展示了社团制作的颇具特色的江豚模型和环保文化产品。 

  香港九龙地域杰出学生联会理事会秘书长岑有健同学对省青联和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学校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表达了深深的认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湖湘文化的了解,加强与内地大学生来往,增进友谊,共同承担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任。 

  香港考察团与我校、省青联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会后,香港大学生与我校学生结伴,参观了校园,并在林海餐厅体验校园生活。 

  据悉,香港“湖南地质与环境保育考察团”是由香港九龙地域杰出学生联会的优秀青年学生组成,一直致力推广教育及提供平台让学生参与海内外交流,扩阔视野,建立积极人生观,促进香港学生认识祖国,寄望两地学生互相了解学习,促进湘港青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