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山南团市委来我校召开西部计划座谈会

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20来源:

  1226日下午,团山南市委副书记李小华一行来我校围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开展座谈会。校团委副书记殷丹,校团委袁杨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省委西部计划项目办丁玮俊主持。 

  殷丹代表校团委对山南团市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从组织制度建设、舆论宣传、严密选拔、跟踪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五年西部计划工作情况。并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合作,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和指导帮助。

 

  李小华围绕西藏自治区及山南地区西部计划相关服务政策、服务期满后激励政策、地区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进行介绍。他指出,国家及自治区高度重视山南市西部计划工作,政策支持力度很大,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到山南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也希望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山南市工作。

 

  学生代表就提高志愿者积极性、专业对口服务以及藏区生活环境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李小华细致耐心地分别做了解答,学生们对西部计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旨在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近五年来我校共有2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西部计划,37名同学最终分别奔赴新疆、西藏、甘肃等西部地区参加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