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答辩会

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20来源:

   4月19日下午,我校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答辩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南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曹裕,我校社科处处长蒋兰香创新创业学院祝海波科技处副处长乔建政旅游学院教授罗芬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廖凯理学院副教授王文磊应邀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16参赛团队参加决赛答辩环节2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观摩。

  答辩分作品展示、成员答辩、专家指导三个环节。参赛团队通过PPT讲解、视频展播、展示实物等多种手段介绍项目的背景和意义,阐述作品灵感来源,讲述研究计划,充分展现出项目的特色。评审组认真听取各团队的介绍,就作品的思路、方法、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展开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对参赛团队进一步提升作品质量具有指导意义。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我校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院级选后,共收到校级参赛作品110件,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审,遴选出5件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4件自然科学类作品以及7件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共计16件作品进入决赛答辩环节。最终将从16件作品中评选出参加省赛作品。通过决赛答辩,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