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时间:2019-05-01浏览次数:20来源: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青年师生在崇德楼四楼四会议室集中学习观看会议直播。更多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平台,主动学习大会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畅谈感想和体会。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校团委书记李凯认为,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饱含期许,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青年大学生当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绽放自己最美的青春。团学干部当肩负起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热情、耐心为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做好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理学院青年教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王文磊表示,青年是最积极、最活跃、最有为、最有生气的力量,是值得信赖、大有希望的优秀群体,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吴腾飞表示,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作为辅导员,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更加贴近青年学生生活,走进青年学生心里,同青年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成为青年学生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朋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成璐认为,五四的火炬传递到当代青年手中,如何用它点燃青春、照亮人生,是每个青年人都要面对的人生课题。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时代赋予的重任和党寄予的重托,珍惜青春年华,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练就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 

  研究生团工委书记黄杨认为,青年研究生更应该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创新创造的号召,不仅要练就过硬本领,更要培养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食品专业龚子涵表示,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让他深感振奋。他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奋发进取,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 

  风景园林学院2017级风景园林专业陈艳芳说,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克服自满情绪,努力培养自己的创造能力,发挥创造潜能,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国际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谭畅说,观看大会直播让他更加深入了解了五四精神。青年既要聆听反思历史的声音,也要学习追赶时代的召唤,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对照新时代新标准新要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当实干家。 

  班戈学院2018级金融专业何晓湘表示,在学习国际多元文化的过程中,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智慧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