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颁奖晚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20来源:

   5月5日晚,我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颁奖晚会暨主题团日活动在雅韵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赵运林、副校长陈冬林出席,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400余名学生代表参此次活动。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李凯主持颁奖仪式。

  赵运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团学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赵运林指出,广大青年要牢记习总书记对全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围绕广大青年师生如何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长成才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明确使命立大志。树立起为祖国昌盛、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同时肩负起建设美丽中国的绿色使命,成为引领绿色发展和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二要勤学笃行练本领。珍惜大好年华,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三要修德明辨砺品行。爱党爱国,为民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校训、校风,坚持崇尚科学、敢为人先的精神,涵养绿化祖国、绘写丹青的情怀,培养胸襟宽广、诚朴务实的品质,锤炼披荆斩棘、天下为公的作风。 

 

  会上,陈冬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十佳大学生志愿者”、校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优秀社团指导老师”“共青团先进工作者”“十佳大学生社团”“五四红旗团支部”以及“五四红旗团委等颁奖。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晚会以情景表演《厉害了,我的国》拉开帷幕。《少年中国》演绎了高远少年之志,力践报国之行;歌曲联唱《绣红旗》《映山红》等讲述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难,用奋斗之犁开辟前行之路的故事;小品《地铁的故事》传递出新青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歌舞《梦想开始的地方》凝聚青年力量,舞出青春篇章;合唱《奉献》引导青年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朗诵《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赞美青春,歌唱祖国;歌曲《天耀中华》满载了中华民族的责任和华夏儿女的血脉情怀;晚会在师生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