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党团知识竞赛决赛

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20来源:

  我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党团知识竞赛决赛于5月20日在博文楼模拟法庭举行。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校团委书记李凯、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广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集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陈石明、校团委副书记殷丹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团委书记与近3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经过四场复赛激烈比拼,八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风景园林学院、物流与交通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政法学院以及旅游学院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选手游刃有余,展现出丰富的党团知识储备;抢答题环节,选手之间默契配合,其中物流与交通学院和经济学院之间的比分持续胶着,难分胜负;风险题环节之后,物流与交通学院和经济学院以300分的高分并驾齐驱,赛事组委会进行了6道抢答题的加时赛,成为决赛最大亮点。双方赛场氛围扣人心弦,最终物流与交通学院以330分总分排名第一,成为本场冠军。赛后,组委会还设计了现场观众答题环节,观众们踊跃参与抢答,赛场氛围更加活跃。
  最终,物流与交通学院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政法学院获得二等奖风景园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旅游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经济学院黄中燕、外国语学院钟滢埼、班戈学院陈致远、旅游学院邱凤飞、物流与交通学院曾庆炜获得最佳个人风采奖
  为纪念建国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党团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营造了全校团员学习党团知识的氛围,提升了我校青年学生党团理论知识水平,培养了青年学生爱团爱党爱国的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