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团委荣获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20来源: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学校团委荣获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班戈学院赴邵阳市隆回县白水洞村开展文旅产业发展现状调研实践团荣获优秀团队。

  今年暑期,学校认真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团委加强领导,理顺机制,项目推动,规范管理,共组建165支团队,其中,全国重点团队3支,团中央专项项目5个,博士服务团6支,“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项目5个。3000余名大学生聚焦乡村振兴主题,发挥农林高校专业特长,深入乡村一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影响和育人成效,活动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新湖南、红网等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报道。

  下一步,校团委将立足学校特色,鼓励更多学子在乡村振兴的大课堂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练就本领,并不断推动实践成果转化,持续提升实践育人能力和水平,领林大青年在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中挺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