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第十八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颁奖典礼暨宣讲会

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20来源:

  1221日晚,我校在博文楼立德厅隆重举行第十八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学校副校长尹健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新根出席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青年师生代表300余人参

  尹健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芙蓉学子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寄语青年学子们向榜样看齐,坚定信念、锤炼意志、练就本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争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的优秀大学生。

  颁奖典礼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获奖团体和个人的风采展示视频,为10个优秀大学生个人(团队)进行了颁奖。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的评选,程豪农林生物质材料功能化创新助力双碳研究团队获得“学术科研奖”;龚婧仪、向卉君获得“公益行动奖”; 秦依婷、周婧敏获得“自强不息奖”;“茯苓福民”社会实践项目团队、食品学院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获得“社会实践奖”;大学生记者团、李景铭获得“道德风尚奖”。 

  表彰会后,获奖代表进行了现场宣讲。茯苓福民项目团队、大学生记者团和向卉君先后上台分享他们在挫折中战胜自己、在奋斗中充实自己,在努力中成就自己的青春励志故事展现了大青年自强不息、敢于拼搏、勇于尝试、强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以“传递爱心、成就你我”为主题,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天下和书院、芙蓉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知名公益品牌。迄今,我校团委通过此项评选活动选树194名先进典型,在青年大学生中树立了自立自强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