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青年学子张赛阳荣获“湖湘最美丝路青年”称号

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20来源:

  12月21日,湖南省第四届“寻找湖湘最美丝路青年”故事分享会在我校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刘石鼎、学校副校长尹健出席活动。各主办单位负责同志、湖南省第四届“寻找湖湘最美丝路青年”个人和集体代表,全省各界青年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公开展示等环节,25人获评“湖湘最美丝路青年”,16家单位和组织获评“湖湘最美丝路青年集体”。我校林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赛阳荣获“湖湘最美丝路青年”称号并作故事分享,分享了他和团队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开展热带干旱经济林研究与实践的青春故事。

  自2017年起,张赛阳与他的研究生科技实践团队多次赴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开展选育良种、组培扩繁、技术培训等工作,为巴基斯坦带去中国的经济林技术,播绿热带荒漠,携手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科研成果和社会影响,展现了林大青年的刚健自信、胸怀天下和使命担当,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媒体专访报道。

  湖南省“湖湘最美丝路青年”评选由团省委、省委外事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侨联、省青联共同主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掘、培养、宣传湖南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涌现的优秀青年和集体,号召广大湖湘青年以“敢为人先”的责任担当投身“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