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南林纪念办学65周年暨 2024“林韵流响·逐梦未来”元旦晚会精彩上演

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20来源:

  20231228日晚,学校在体育艺术馆举办纪念办学65周年暨林韵流响 逐梦未来”2024年新年晚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5000余名师生、校友齐聚一堂观看演出。

吴义强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回顾了学校2023年取得的可喜成绩,提出了对2024年的新年展望。并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晚会汇聚了灯光秀、歌曲、舞蹈、器乐、小品等丰富的表演形式。新年晚会在精彩的灯光秀和鼓舞《龙腾鼓乐》中拉开序幕,体育学院舞龙队闪亮登场,点燃全场热情。情景音乐舞剧《一脉相承》展现出我校悠久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传承。原创戏曲舞蹈《半树梨花》呈现出离退休老教师们最美的青春姿态。小组唱《在希望的田野上》、二胡演奏光影舞《花儿为什么这么红》改编创意十足充满强烈震撼力,赢得现场一片喝彩。音乐学院原创苗族舞蹈《我在高山唱》运用苗舞元素,描绘了湘西沐浴时代春风,实现乡村蝶变,颂唱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朗诵《未来我来》展现出中南林师生的挺膺担当。综合秀《青山绿水踏歌行》谱写了中南林人勇担绿色使命,逐梦青山绿水的赞歌。小品《地铁故事》以一个拾金不昧的小故事,为大家生动呈现了林大青年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风貌。男女声四重唱《我们的新时代》表达了师生迎着春风、拥抱未来的美好愿景。晚会还开通了网络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30000人。

  晚会在全体校领导、演员和在场师生校友们齐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展望未来,中南林人将传承和弘扬先辈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全面建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