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园地

学校纪委副书记童显德为第十四期“大骨班”学员授课

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20来源:

   124日晚,我校第十四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第二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纪委副书记童显德以学生纪律与作风为题,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见解深刻的课程。
 
童显德老师发言  

  他强调,纪律和作风问题,对人的一生影响深远,在大学期间,对学生干部思想上的成熟进行引导意义重大。他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中西文化强烈冲撞所引发的学潮为思考,切入主题,通过具体的事例向大家详细阐述了纪律与作风的定义。同时,提到了纪律与作风的四个共同特点,即社会性、历史性、阶段性、约束性。关于两者之间的关系,他认为,纪律约束作风,也促进作风养成。希望同学们能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谈到守纪律,强作风的重要现实意义,他指出,讲规矩守纪律对个人发展和社会成长都具有重要意义,它是维系社会公平和正常秩序的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是统一思想、协调行动的重要保证,是个人融入社会、成长成才的先决条件。        
  他还指出,大学被赋予了四大职能: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文化传承,而学生干部在其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学生干部要争做新时代、新风尚的创造者和引领者。就学生干部如何讲规矩、守纪律, 引领新时代新风尚,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学规矩、明纪律、存戒惧;二是干部带头是关键;三是严抓严管是保障;四是适应新常态, 引领新风尚。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学员们提升了思想道德觉悟,明白了何为心有所惧,言有所戒,为今后学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夯实了基础。相信广大学生骨干一定能不断提高自身纪律意识,树立个人良好作风,成为青年中的可靠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