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园地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祝海波为第十四期“大骨班”学员授课

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20来源:

 
  126日晚,我校第十四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第四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祝海波以问道创新创业教育为题,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课程。

    
  他以介绍东西史上伟大创新创业事业切入主题,结合新时代下人们的生活方式,深度剖析了创新创业的本质,以一种与众不同的概念诠释了创新创业。针对创新创业教育问题,他指出高等教育的目的不在于传授知识和技能,而在于提高学生思考问题的能力以及培养学生遇到困难坚韧不拔的恒心和毅力。       
  谈到创新创业与教育的基本关系——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业能力,训练创业家精神,他从五个方面对其进行了具体介绍,即一个中心: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两轮驱动: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训练+实践;四种教育以及五种保障。他强调了教育的实质在于提高学生的思考高度及思考深度。      
  同时,他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成果,其中我校科研成果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成果明显,获得了有关部门认可,学生投入创新创业实践人数明显增多。
 
                     
  在讲座的最后,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祝海波院长都给予了耐心回答。同时他也呼吁同学们踊跃参与创新创业,表达了对大家的美好希冀。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学员们对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化了对思考重要性的认识。相信广大学生骨干一定能受之鼓舞,不懈为梦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