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园地

校学生会主席龚子涵与第十四期“大骨班”学员分享学习心得

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20来源:

 
  127日晚,我校第十四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第五课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学生会主席龚子涵以青马工程的理解认识与学习收获为题,与大家展开了分享。   
  关于对青马工程的认识,他提到在新时代新思潮交汇下,广大青年思想的自主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明显增强。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化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从而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如今,立足新时代,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一个重大课题。

  接着,他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学习老一辈的优秀思想精神,结合湖湘文化的精髓,对其进行有效的传播;  
  第二,作风优良维护形象。作为学生干部要恪守学生本分,结合组织特点做好自身工作。学生骨干们应当坚守使命,虚心学习,树立优良形象,带动身边同学形成学校的良好风气;  
  第三,有效切实开展学生工作。他提出了要做到四个自我”即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以及改革创新。      
  龚子涵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对青马工程的理解认识与学习收获,帮助大家更好地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学员们都能不断进取,拥有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