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风景园林学院】扶贫济困 你我同行

——风景园林学院师生深入川岩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时间:2017-07-28浏览次数:20来源:

                                 

  7月20日至22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阿拉营镇川岩村,由我院1名带队老师和2名本科生组成的精准扶贫考察调研小组(第14组)参与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师生“情系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展开。 

  考察调研小组在川岩村为期两天的考察,先后走访了36户贫困户,完善核实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手册36份。实地考察了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及主要致贫原因。通过调查问卷相关问题的询问和对贫困户扶贫手册的核实情况可知,贫困户对精准扶贫的成效很认可,对帮扶工作很满意。对扶贫考察调研小组的到来也表示了热烈欢迎,贫困户与考察小组成员积极交流,表示切实感受到了政策带来的好处。 

  考察调研小组在考察过程中,把老百姓当作自己的长辈来看,对于农户的疑问会一遍一遍耐心的进行讲解,直到农户对各项新的扶贫政策彻底明白。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村级领导的认可,获得的老百姓的好评。 

  路途遥远,天气炎热,扶贫工作很辛苦,克服村民的交流上存在语言不通的障碍;扶贫工作很揪心,每个家庭都有着我们无法想象和难以接受的伤痛。扶贫工作也很有意义,建档立卡户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脱掉了贫困户的帽子,露出了感激的笑容,重新对生活更加有期盼,就像走在大山里,微风拂面,绿意盎然,希望无限。贫困户自身努力脱贫,调研考察小组有成效的进行访问、反馈,脱贫攻坚,扶贫共济,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