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风景园林学院】辛勤耕耘为脱贫——风景园林学院师生深入化眉村开展“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7-07-28浏览次数:20来源:

  7.23-7.26日,迎着炽热的骄阳,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服务队(第十四组)的师生们开始向着下一个目的地化眉村进发。 

  在乡镇领导的带领下,经过蜿蜒的小道,我们来到了村部,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交流,确定了我们的工作重点。由于化眉村贫困户较多,所以我们决定以低保户和兜底户作为重点走访对象。 

  随后我们挨家挨户走访了该村建档立卡户65户,完成调查问卷75份,帮助村支两委修改完善扶贫手册65本。在走访过程中,两位同学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希望能够尽我们的一份力量,多为村里、村干部多做点事,分点忧。 

  通过这几天的走访调查,我们发现,虽然政府给予了贫困户种植养殖的补贴,但是由于天气以及动物危害,玉米烟草和稻花鱼等作物收成都不是很好。很多农户甚至因此亏本。这些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当地水利系统不够完善,一旦天气稍微炎热不降雨,作物就容易旱死。而一旦发生洪涝,鱼苗就很容易被水冲走,造成村民严重的经济损失。此外,许多村民养殖的鸡鸭猪等家禽,有部分感染了鸡瘟,尤其是高温使很多猪感染了高热性猪丹毒,导致养殖户亏损严重,对于靠天吃饭得农户来说,这种恶劣的天气使得他们的家庭情况并未得到太大得好转,所以希望政府能帮助完善水利设施,基础工程建设,相信有了完备基础设施的支持,村民的损失得到降低,辛勤得到更大程度上的回报,离心中理想的日子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