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研究生会志愿者工作部】共担绿色责任,铸就绿色未来

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20来源:

  20171128日,研究生会志愿者工作部联合湖南省环保联合会在新开铺小学的塑料制品回收利用的活动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宣传区、活动区以及总结颁奖区。把小朋友分好组后,首先听志愿者科普环保小知识,接着鼓励小朋友在校园里收集可回收垃圾或者在志愿者们带来的塑料瓶上进行再加工,种上可爱的绿植。通过评比选出我们的创意奖项,大手拉小手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下午,每个小朋友都在心里种下环保的种子,骄傲的跟志愿者分享他们的成果。这是值得所有参与者开心的事情。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小朋友们也会更加爱护环境吧。

  “每个孩子都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对环保也有更多的想法,或许在我们听来有些不切实际,但他们稚嫩的话语、洋溢的笑脸,让我更加确定这次活动的意义。”某志愿者如是说。 

  以下为此次活动的详细流程。 

  1、环保小课堂(10min):通过PPT给同学简介绿色循环知识。 

  2、绿色回收:提前通知同学从家里带来饮料瓶,用来做改造。 

  3、绿色改造(20min):教同学用自己带来的塑料制品做成绿植花盆。 

  4、绿色栽培(20min)教同学自己栽种绿植。 

  5、合影留念。 

  6、活动结束时,分发完在游戏中没有用完的物品,和小朋友们拍照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