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政法学院】北京大学郭自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20来源:

  1128日晚,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刑法学家郭自力应邀在文综楼做了题为“英美刑法中的合法辩护”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社科处处长蒋兰香教授主持。  

  郭自力教授以精神病和紧急避险为切入点,旁征博引,运用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际案例对英美刑法中合法辩护的多样性和实用性进行了系统论述,并结合我国刑法中精神病辩护规则在实践中的运用情况,指出我国刑法与英美刑法中的合法辩护的异同。提问环节,在场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郭自力教授一一耐心解答。 

 

 

  蒋兰香在点评中指出,郭自力教授对于英美刑法中的合法辩护见解十分独到,内容十分具有前沿性。她鼓励同学们要勤于思考,努力学习,对讲座中提到的问题要多角度多层次进行深入的思考和研究。   

  【郭自力教授简介】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刑法学家。在安乐死、器官移植、基因、精神病辩护等方面的科研成果有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