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生科学院】湖南大学聂舟教授应邀来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20来源:

  2018年1月5日下午,由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聂舟教授主讲的“重组荧光蛋白及其模拟物——分析化学的新分子工具”学术报告讲座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副院长刘高强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刘高强代表生科院师生热烈欢迎聂舟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讲座。会上,聂舟教授介绍了当下热门的生物化学材料——重组荧光蛋白,并分析其模拟物的结构与特性,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它为什么能成为分析化学的新分子工具。在交流环节中,参加学术讲座的老师同学们结合自己所研究领域和所学知识向聂舟教授提出许多精彩学术问题,聂教授耐心详细地解答。 

  最后,刘院长总结本次报告讲座,对同学们提出希冀,愿同学们多与聂教授交流,继续深入学习研究。  

  【聂舟教授简介】 

  聂舟,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7),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2016),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5),首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基金项目地主要成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