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土木学院】“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20来源:

  2018年4月16日,土木工程学院在东园图书馆前坪举行国旗下的誓言暨“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教育活动。校学工部副部长李林、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易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刚、校学工部学生管理科齐一天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全体专职、兼职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子以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2015级、2016级各班班长、团支书,2017级全体学生,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邓云老师主持。 

  6点50分,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个人的眼神中都透露着对祖国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集体合唱完校歌《科技栋梁之歌》后,学生代表黄博扬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宣誓,青春豪迈的誓言大家深刻体会到自己肩上责任和使命。紧接着,学生代表喻博慧在发言中对“求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做了深刻阐释并表达了对中南林六十周年校庆的祝福。接下来进行的是《国旗下的誓言——致中南林的三行情书》寄信仪式每一封投入信箱的信件都承载着同学们对学校最真诚的祝福,每一个按在纸板上的心形手印都彰显着同学们对学校最真挚的热爱。接着,林副部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奋斗精神三点希望。随后,易锦书记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校训融入骨髓,有爱就有一切三点要求,并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努力成为能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土木学子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充分展现了土木学子的精神风貌。希望我院学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承担起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奋发有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全面的中南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