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政法学院】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人民警察三人谈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20来源:

  4月12日晚,慈利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卓佳红、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居法制大队民警滕晓群、桑植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钟勇应邀在文综楼作了题为“让梦想照进现实―基层工作者的成长路”的主题讲座。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院长助理卓曼丽、辅导员蔡卓伍振军王梅老师出席本次讲座,政法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民警钟勇着重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如何走上了从警之路,认为人们在职业规划与就业选择中应该懂得约束自己并出了个约束自己的条件,他认为首先要认清自己,认清自己的实力和能力,其次要对自己的未来做一个长远的规划,最后要听取父母的意见,尊重父母的想法。 

  民警滕晓群则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展现了基层民警工作的真实情况她认为公安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苦中有乐,倍感自豪。同时她也建议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不仅应该选我所爱,爱我所选,更要富有社会责任感,心系人民,心系国家。 

  副大队长卓佳红以“尊重自己,敬重职业”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事警察这个职业以来的心理状态及工作情况。他建议同学们在职业选择中要有明确的目标,但也要立足于现状,并指出在严峻的就业形式下,从事基层工作也是一个就业方向期待大家可以成为警察队伍的一员。 

  曾晓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人民警察奉献自己青春为人民服务值得敬佩,在基层工作也可以让自己的能力得到充分的发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摆正心态,坚持学习,积极锻炼,养成健康乐观的性格和社会责任感,并建议同学们要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积极关注就业动态,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