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政法学院】举行新生法治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时间:2018-10-04浏览次数:20来源:

   928日晚,政法学院新生法治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于博文楼模拟法庭成功开展,政法学院副院长谭良,张家界市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学院院长助理卓曼丽出席讲座,政法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此次讲座由政法学院副院长谭良主持。      

      讲座中,卓曼丽警官主要从电信网络诈骗措施,大学生校园贷相关事项,禁毒宣传三个方面进行讲话。她表示电信网络诈骗是一种常见的网络诈骗方式,其中以微信、QQ网购诈骗最为常见,提醒在座同学提高警惕,有疑惑及时向身边相关人员反映情况。卓警官从主要的贷款途径入手为我们介绍了最常见的套路贷、裸贷等贷款方式。她指出这几种贷款方式主要是面对部分高消费的大学生群体,并以高利贷的方式不断累积,最终使其无力偿还,她告诫在座同学,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会做人格健全的人,思想成熟、情绪稳定,正确理解校园贷,提高自我认知能力,不为其所扰。同时,卓警官提出毒品的危害不仅在于危害自身健康,更给家庭造成了极大损失,希望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更提醒了我院学生树立法治意识,保护自身安全,促进自身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