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铁齿铜牙胜为尊,狭路相逢勇者胜 第十一届华语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20来源:

  10月19日19点整,经济学院第十一届华语辩论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卫和金融系老师高孝欣莅临本场比赛。商学院辩论队队长刘洋、经济学院辩论队队长白俊杰、黎金山担任本场辩论赛评委。经济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观看本次比赛。

  首先开始的是由经济学院学习部准备的一场表演赛。两支辩论队就“当代大学生应该选择小城房还是大城床”展开了激烈的争辩。精彩的语言思维交锋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随后在场同学通过一段视频了解了更多辩手们从初赛到决赛的的风貌。 

  进入正式比赛环节。正方来自2018级金融三班,反方来自2018级金融二班。正式比赛共有五个阶段,分别是陈词阶段、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阶段。正反双方就“中国社会应不应该接受高调行善”这一话题进行了一番酣畅淋漓的唇枪舌战。他们精神饱满,满怀信心,勇于挑战对方辩友给出的一个个难题,他们精彩的表现使现场气氛不断高涨。 

  紧接着是嘉宾评委点评,高孝欣肯定了正反双方的表现,并指出,辩手辩论时应与对方辩友和观众有眼神的交流。三位评委建议正反双方都应注意攻辩的技巧,应让对方有足够的时间回答问题。 

  胡红卫特别重视此次辩论赛,他根据辩手们的表现做了一个详细的总结,同时分享了一个毛泽东主席的故事,引用毛主席的“我站在真理这边”来告诫同学们应保持一颗寻求真理的心。 

  本次辩论赛金融三班、金融二班和国贸三班分别摘得冠亚季军,评委嘉宾分别为获奖队伍及最佳辩手们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