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开展2018年秋季第一次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20来源:

  1024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逸夫楼540开展2018年秋季第一次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参加此次培训会的老师有校心理中心咨询师张婷,学院18级辅导员李斯,18级各班班助、班长及心理委员。
 

  主讲人张婷老师主要从什么是朋辈心理互助、心理健康的标准、如何进行朋辈互动三个方面开展心理工作的培训。期间,穿插了马斯洛和米特尔曼提出的十条心理健康标准,提出擅于倾听、及时发现问题是心理互助员工作的基本要求。

  张婷老师专业的讲解、形象的比喻,明确了各班助班、班长以及心理委员的相关任务,同时使他们认识到了自身职责的重要性,提高了其管理班级事务的自信心,拓宽了他们与其他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方式,此次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