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志存家国系华夏,扬帆起航绘蓝图 ——经济学院举办升旗仪式

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0来源:

  115日清晨,经济学院于图书馆前举办以“志存家国系华夏,扬帆远航绘蓝图”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工部处长李建兵,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卫,我校学工部老师齐一天,经济学院学工办各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受邀出席。经济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和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升旗仪式。活动由林晓静同学主持。


升国旗

  7点整,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一致的步伐,护着五星红旗入场。伴着《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唱国歌、行注目礼。礼毕,经济学院到场同学在学生代表杨玉洁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胡红卫书记讲话

  紧接着,胡红卫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经院学子要满怀爱国爱校的热情,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他的讲话激励着我院学子奋发图强,争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们投祝福卡片

  为增强本次活动的仪式感,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还定制了许多卡片,同学们把自己对祖国和学校的祝福写在卡片上投入祝福箱。我院学生会主席王喆彧作为代表上台发言,为学校和学院的未来送上衷心的祝福。 

  随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科技栋梁之歌》。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有序地离开场地。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经济学院的美好明天努力,为祖国的繁荣与民族复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文|欧阳明珠 图|赖琼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