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团支书、权益委员恳谈会

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20来源:

  116日中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逸夫楼540召开了2018级团支书、权益委员恳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斯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书记处成员、2018级团支书、权益委员和2017级团支书、权益委员代表。此次会议由团委学生会常务副书记矫金梅主持。

  首先是2017级的团支书、权益委员代表分享在班级管理方面的经验。2017级材化1班团支书宋湘嫩发言时,就如何开展好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说明:团日活动要先了解活动的类型,再切合学院发布的主题,进行定位;形式内容上要新颖,活动开展需要提前写好策划,并准备PLAN B应对突发情况。 

  2017级木工3班权益委员陈柳依提到开展工作时要从细节着手:天气冷了提醒一下注意保暖,同学感冒了就送点感冒药等等。从细节入手,营造一个权益委员的人格魅力,同时也对班费支出等问题进行了讲解。2018级团支书、权益委员代表也分别分享了自己班级团日活动、特色志愿活动的情况。 

  接着团支书和权益委员们就同学们在班级活动的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活动时间安排、团日活动的开展、校旗团旗的借用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方面提出了问题,在座的学生干部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李斯最后鼓励各班班委要以积极的心态去开展活动,班委要在学习和班级建设方面起到带头作用。他同时希望班委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学会倾听,学会交流,学会记录,学会总结,提高工作效率,增强班级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