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旅游学院】“精英计划”第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 结课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0来源:

  127日下午,旅游学院“精英计划”第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结课典礼在立言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洪梅、2015级辅导员彭湘宜老师和2016级辅导员肖晗老师出席此次典礼,旅游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学生社团组织负责人以及2016级、2017级、2018级各班团支部班委成员共计200多人参加。本次典礼由学院2018级辅导员曾浩主持。
 

  典礼开始,研究生团委干部代表蔡欣佚发言,她对本次骨干培训班的心得是要从服务者的心态出发,充分发挥积极的主观能动性,注重增强时间观念。随后各组派出代表进行学习汇报,第一小组从班级管理出发,讲述如何充分利用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思维方式去增强团队凝聚力。第二小组从参与培训后的心得体会出发,讲述自身思想觉悟的提升。第三组以情感羁绊为落脚点,讲述如何在培训后利用所学知识加强班级间的情感联系,强调学与用的互通性。第四组则关注互联网教育的便捷性,并建议学员们有效利用互联网进行工作。学员代表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在这次培训中的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并在最后感谢老师们的付出。 

 

 

 

 

  紧接着我院党委副书记洪梅发表讲话,她表示这次培训是以学生干部的现状和需要为目的,希望这次培训让大家有所收获,也指出作为学生的中坚力量,学生干部应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对待每一次活动,积极回应老师所讲,将所学效果发挥到位。她提醒各学员要平衡工作与学习,在培训后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提出品牌活动、班级活动的计划,并指出本次培训作为第一次学生骨干培训,会更清晰地看到同学们的需求,第二期将增加素质拓展等内容,充实培训课程。同时,洪书记也将学业预警和安全用电的相关事情告知学生骨干们,希望学生骨干可以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能够督促班级同学在规定时间内修完学分,以免造成毕业困扰。希望学生骨干作为榜样,在生活中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从而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最后洪梅书记给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鼓励其他学员向他们学习为榜样,在生活中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从而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最后洪梅书记给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鼓励其他学员向他们学习。

 

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洪梅讲话

洪梅书记给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通过开展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职责、要求,加强了对学生干部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的指导,增强干部的合作意识,提高他们的自身理论水平和组织、协调、沟通等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树立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思想道德高尚、能力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