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学工部部长李建兵来到经济学院进行班主任工作培训

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0来源:

  1211日下午,校学工部部长李建兵就“怎样做好班主任工作” 在博文楼南1305报告厅为经济学院全体班主任做了一场讲座。参与讲座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夏传格,党委副书记胡红卫,副处级组织员康杰及学院全体班主任、学生代理班主任。
  李建兵部长首先讲了我校班主任工作的历史变化,强调了班主任的存在能促进师生交流、增强学生对学校的感情。随后李建兵部长指出班主任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上有先天优势,如班主任的阅历、专业知识等能很好帮助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升学指导。

  随后李建兵部长指出了班主任开展工作的难度和班主任工作的价值,强调学校文化传承和教育思想的实现要靠班主任延伸到末端。最后从辩证唯物论、思政工作规律等方面提出班主任工作中应遵循的规律和方法。 

  夏传格书记根据他的工作经历讲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认为这是实现老师自我价值、引领学生成长的重要途径,并分享了学院优秀班主任的事迹,希望老师们向优秀班主任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