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政法学院】雷锋月| 政法学院团委学生会送温暖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20来源:

  3月是全国雷锋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323日,政法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三月学雷锋活动。以此提高和唤醒当代大学生为他人服务的精神,此次活动由第十届团委学生会参与,为我们校园安全与卫生的守卫者,即保安与环卫工人送去温暖。 

  上午8点,参与活动的同学于博文楼前准时集合,并对活动进行了分工与安排,学雷锋活动就此开始。由于天气寒冷,参与人员分为两组,分别前去不同的地方给环卫工人和保安送去了热乎的豆浆和粥。其中一组同学前去博文楼值班室,为不打扰保安的工作,同学们写了一张纸条,并把一杯豆浆和几袋零食悄悄的放在了值班桌上。 

 

  另一行人出发前去东园,继续我们的送温暖之旅。在过林科大桥时,我们遇见一位环卫阿姨推着装垃圾的推车在林海餐厅前经过。我们立即跑上前,给阿姨递上一杯暖和的豆浆,附上几袋小零食,并对阿姨表示我们的感激,谢谢她为我们林科大的美丽做出的贡献。

  在东园的各个地方都能看到我们活动人员的身影。教学楼打扫卫生的阿姨,马路边打扫卫生的工人,校门口值班的人员,图书馆的保安等等,我们都为他们送上了一杯豆浆或者热粥等早餐,并表达了我们的感谢。也许我们的话语并不长,但一句“辛苦了却能让他们绽放出最美的笑容。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现在,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让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此次平凡和朴实的活动,传承了政法学院学子优良的雷锋精神,并在学院中传播和号召大家共同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