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演讲比赛拉开序幕

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20来源:

  320日,经济学院以“确认过眼神,你是会演讲的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于博明楼108110教室正式拉开序幕。初赛分为中文组和英文组,中文组共14人参赛,英文组共24人参赛。担任中文组评委的分别是李金芳、刘万立、黎慧慧,担任英文组评委的分别是彭碧婷、黄雅琪、莫沁岭。 

  本次比赛中文组以“被养成的粉丝文化”、“活着的最大意义是创造还是欢愉、“其实我们正在对父母使用冷暴力”为选题;英文组以“Learn to walk before you can run”、“Hope, it is something precious like diamonds in this era”、“Life is a choice”为选题。从演讲主题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本次活动的主旨所在,既引导当代大学生思考生活、认真生活、感恩生活。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表现有的诙谐幽默,有的成熟稳重,有的激情澎湃,充分展现了他们娴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演讲结束后,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表现提出相关建议,并就选手们的观点表达自己的看法。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文组赵蕤、佘茵慧、常新未、陆倩妃,英文组邓雅萱、周思源、陈思瑶、刘晶凭借出色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沉稳的现场掌控力,力压群雄,成功入围决赛。 

    祝愿初赛入围的选手能再接再厉,在决赛中取得理想成绩,同时希望没有入围的选手也不要灰心,在比赛中积累经验,下次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