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商学院】“书香商院”你我同行

时间:2019-03-31浏览次数:20来源:

  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更多的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在文字中浸润心灵,塑造人格,升华思想。商学院开展了举办书香商院系列活动,努力建设师生的精神家园,构建经典商院,精点新梦的学院特色文化,打造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书香商院”。

  诵经典,发新声,树新人文化经典诵读活动主要以商学院自编《读··享》(第一辑)读本为载体,通过商院一家人微信公众号将定期发送相关推文,引领同学们每天晚自习之前20分钟到达教室,以班级为单位开始诵读活动。每班可以轮流选择一位领读者站在台前,领读者需提前熟悉篇章内容,温习生偏僻字;正式诵读前,领读者简要说明当日诵读文章的出处、作者、文章的中心思想等。

  《读··享》每一篇章的右侧都设置了学习札记,同学们可以把自己阅读文章的心得体会记录在那里。同时读本的封底印上了商院一家人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和《读··享》读书心得分享的小程序码,同学们可以通过微信扫描小程序码的方式进入班级,根据商院一家人微信公众号发送的推文的篇章,在小程序中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七日书之“我喜欢的 100 本书”征集活动每月由各专业老师推选一本专业书籍,并通过“商院一家人”评选出五本同学们喜爱的课外书,被推荐的课外书内容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荐理由必须包含对书籍大体内容的介绍以及自己的理由。同时,我们将定期举办“悦读时光”读书分享交流会,以提高同学们的阅读积极性,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助与团结协作的能力。

  除此之外,商院还举办了“读书达人”——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演讲比赛,“积前人之学,浴墨林之风”书法比赛,“经典育新人 文化立商院”多彩商院文化节开幕式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有利于构建有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推动学习型学院、学习型班级、学习型个人的建设和培养利用图书室的丰富藏书,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开阔学生读视野,丰富学生的阅读内容。“书香商院”你我同行,希望商院会越办越好为学风建设提供助力,创造和谐书香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