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生科院、林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环境学院】我校第三届“品生态趣味,创文化盛会”生态文化节开幕

时间:2019-04-07浏览次数:20来源:

  330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林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品生态趣味,创文化盛会”生态文化节在学校陶铸广场开幕。学工部部长李建兵,团委副书记殷丹,林学院党委书记颜春玉、副书记谭花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光辉,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书记贺一骄,风景园林学院副书记熊小卫出席,承办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开幕式。

  李建兵在致辞中对生态文化节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中南林科大人,我们要积极传承我校以“林”为特色的校园文化,并在新时代承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了解生态文明理念,践行绿色生活。

  殷丹在开幕式上对本次生态文化节的新主题、新理念、新创新做了详细地介绍。她还指出,本次活动是让广大青年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最生动和接地气的实践。

  学生代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孙思敏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引领者和守护者。

  随后开展了开幕式特色活动生态游园会。通过鸟类标本介绍、生态实践照片展、校内观鸟、相关游戏等形式,青年学子主动探寻生态趣味,加深文化认识。

  生态文化节是我校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结合我校办学特色而开展的校园品牌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将围绕赏生态、讲生态、谋生态、创生态四个篇章组织十大创新生态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以期让更多的学子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行动中来,为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