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举办2019年爱鸟周暨第七届“欧帝生光学杯”湖湘学子观鸟大赛

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20来源:

  为向大众传播人与鸟类、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提高大家爱鸟护鸟意识,201946日生科院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举办了以“你予我美,我予你爱”为主题的2019年爱鸟周暨第七届“欧帝生光学杯”湖湘学子观鸟大赛。生科院团委书记刘桂仙老师、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自然教育中心曾桂梅主任、湖南湖北各两省高校观鸟爱好者、心近自然工作室以及省森林植物园小志愿者队伍共一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开幕式,后勤处副处长夏建华主持鸟赛答辩。本次共九个参赛队伍,分别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湖南理工学院洞庭湖湿地保护协会、武汉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生绿色协会、武汉科技大学人与自然协会、华中师范大学春野环保协会。 

  刘桂仙致辞。她对本次鸟赛寄予深切厚望,期待大家不仅是爱鸟护鸟,同时也要每一天每一件小事做起,爱护自然、爱护地球。 

  曾桂梅发表讲话,他表达了对本次活动表示支持与鼓励,强调大自然与人类关系——人类需要大自然,大自然不需要人类。 

  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钟萍发言,代表野保协会对支持本次活动的生科院团委学生会、欧帝生光学仪器公司、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各高校社团表达感谢,呼吁大家在观鸟认知、爱护自然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行。 

  930分,观鸟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限定时间为六个小时,地点为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内,路线自由选择。1530分,各参赛队伍在植物园内雨花营地集合。1540 分,鸟赛开始答辩,由我校后勤处副处长夏建华老师主持,主要是针对各队伍上交的观鸟记录册上存疑鸟种进行提问,要求提供清晰鸟类照片或是描述观察到的特征。 

  最终,九支队伍共观到鸟种52种。心近自然工作室的心近自然队凭38个鸟种获得一等奖“红嘴相思鸟奖”,武汉理工大学武理观摩小队凭28个鸟种获得二等奖“寿带奖”,我校鸟运连连四人帮27个鸟种获得三等奖“白鹭奖”,由我校和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组成的认得鸟都队记录到白喉红臀鹎并有照片为证获得珍惜鸟种奖“画眉奖”。由夏建华老师颁奖。 

  1620分,鸟赛闭幕式结束。心近自然工作室创始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11级副会长葉子向大家分享观鸟护鸟经验,让人受益匪浅。 

  本次鸟赛的举行,向大家传播了爱鸟护鸟、关注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响应了2019年湖南省爱鸟周,对发展大学生环保队伍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