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土木工程学院】“以青春之志,采百家之长”干事交换月第三次晚课圆满结束

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20来源:

   61119:00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土木楼501举行了以青春之志,采百家之长干事交换月第三次晚课。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及全体交换干事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晚课由事务部副部长唐江主讲,他围绕“视频剪辑这一主题,通过“会声会影”软件全面细致地为干事们演示了相关制作过程,并耐心地为在场干事们解难答疑。干事们专心致志、认真听讲,彼此交流分享,现场学习氛围浓郁。 

  授课过程中唐江对导入素材、视频粗剪、高级编辑、图片编辑、添加调整滤镜、覆叠轨的使用、添加字幕、导出视频等八个基本步骤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教学。他提到场景变换是做好一份视频的关键,用好场景转换能够使视频在观感上提高一个层次。同时,他为大家介绍了许多使用“会声会影”剪辑视频的小技巧,包括如何快速导入多张图片、如何快速添加转变动图等内容。同时,在丰富的讲解过程中,他不断温和地询问干事们的理解程度,并据此适度调整讲解速度,以切实提高干事的动手操作能力。在本次晚课尾声,唐江布置了“剪辑制作一份3分钟视频”的课后作业,以促进干事们晚课结束后切实消化,从而达到稳固提升自身能力的目的。 

  本次晚课的举办为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提供了一个开拓眼界、启发思维、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的良好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加练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