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经济学院国旗下的誓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20来源:

  近日,经济学院于陶铸广场庄严举行“发扬奋斗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国旗下的誓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兵老师、学工部丁婧琳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班长及团支书参与此次活动。
  随着初升的一缕曙光,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园督查国旗队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国旗来到升旗台前。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活动开始,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兵发言,他从四个自信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发,希望经院学子在国旗下找到方向,将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经济学院第十八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陆有为对同学们开展主题教育演讲。他向同学们阐释了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对于当代青年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思想核心,培养爱国情怀,发扬奋斗精神。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在鲜艳飘扬的红旗下,同学们进行了“敬礼国旗,传承经典”晨读活动“国旗下的誓言”宣誓活动。全体同学右拳紧握,朗诵《中国少年说》。铮铮誓言,宣告着同学们作为一名经院学子,将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我、提高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校、爱党、爱国的情感,相信经院学子能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树立报国志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创造新的奇迹,赘续新的荣光。